党建引领文明 三明文旅人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8-05 21:01

  

  志愿服务争当创城先锋。市文旅局机关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文旅系统的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职业特色、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积极开展文明履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率先前往挂点社区碧湖社区开展“清沟”行动,七〇五台党支部定期深入挂点的青山社区,为居民楼栋安装灭火器,撑起文明“保护伞”;市图书馆党支部深入一路社区,深入小区住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争当文明宣传先锋。截至目前文旅系统各直属支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场119人次。

  文旅惠民传递创城正能量。以助力文明创建为目标,发挥文旅系统“周周有戏看”、“夜三明”百姓大舞台活动、流动舞台车文化下乡、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演出等平台载体,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传递创城惠民正能量。截至目前,“周周有戏看”已开展线上线下演出22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线下公益演出15场,“夜三明”百姓大舞台线上、线下海选活动7场,每场线上观众均逾万人。

  积极作为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文旅系统职能作用,围绕创城工作部署要求,市文旅执法支队党支部深入文化经营单位、特别是校园周边的网站、书店开展文旅专项检查,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7月以来文旅系统执法人员共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5家。此外,市艺术馆党支部对外开放郭居敬孝廉文化展览馆、市新报社制作《风展红旗如画——三明》视频,市文旅系统充分运用三明文旅网站、微信平台、三明文旅机关党建微信群等各类宣传平台宣传创城好经验好做法,在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确保创城迎检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