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举办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15 20:44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世界自然遗产和自然保护地的特色与价值,提升公众自然与环境保护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1日上午,以“协同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丹霞·福建泰宁”拉开帷幕。

  活动启动仪式上,“福见泰宁”民俗表演《游宁序》、山歌《上清溪水清又清》、舞蹈《盛世福临》等精彩上演,与会嘉宾共同为遗产保护倡议签名。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世界遗产摄影作品、绿色生态产品、大学生写生作品、“泰宁历史文化名城”图片等,展示世界自然遗产和自然保护地的特色与价值。

  在泰宁乡村非遗博览苑内,考古体验、仿点翠、编五彩绳、汉服剪纸、青花瓷瓶着色体验、缝香包香囊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2010年,“中国丹霞”福建泰宁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泰宁成为福建省首家拥有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的“双冠王”。12年来,泰宁县投入保护资金10多亿元,实施遗产地管理、服务和生态保护项目,在保护中利用、在发展中保护。绿色业态逐步壮大,培育了森林康养、研学市场、写生基地、影视基地、职工疗休养等新兴产业,绿色经济快速增长。

  泰宁县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新契机,不断完善世遗地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做好遗产保护宣传工作,不断深化科学研究,有序发展绿色产业,进一步唱好“山水经”、打好“世遗”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