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人气爆棚!三明冬季文旅康养产品亮相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9-12-10 20:59

  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12月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本届展会上,通过三明多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嘉宾、参展商体验和感受三明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福建省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莼等领导视察三明馆。

  千年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造型逼真的尤溪仿真菜品、绿色生态的清流康养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体验,现场人气爆棚。三明展馆的火爆人气,离不开以下五大举措:

  一是突出主题形象。此次三明馆以大跨度红色飘带为主造型,突出“风展红旗如画”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主题形象,用高清的景区图片、视频展现三明城市整体形象,向福州市民发出“红色三明、文明三明,中国绿都欢迎您”的旅游邀请。

  二是突出文旅融合。将乐客家擂茶、明溪微雕、宁化木活字印刷等非遗项目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很多游客也亲自体验擂茶、木活字的制作过程,喝一口自己擂制的擂茶,带上一张自己拓印的福字,拍一段非遗传承人制作明溪微雕的视频,三明馆的非遗展示生动活泼。

  三是突出展销一体。三明各县(市、区)文旅企业参展热情高涨,建宁文鑫莲业、尤溪沈郎乡、明溪肉脯干、将乐红糖等涵盖文创产品、旅游商品、文旅公司、康养度假的28家企业参展,贴近福建旅游生活展“爱旅游、爱生活”主题,进一步突出展销功能。

  四是突出冬季产品。结合冬季旅游热点向福州市民推出冬季康养产品,清流天芳悦潭、建宁金铙山、永安玉带龙泉等景区策划了门票特惠、节目表演、扫码送温泉蛋、锗泉豆浆免费送等促销手段,吸引游客来三明体验泡温泉、看雪景。

  五是突出政企合作。今年九月,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与将乐县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将乐县在本届旅游生活展上独立布馆,将乐玉华洞景区以高曝光率出现在生活展入场通道、省旅游发展集团展馆等宣传版面,充分展现“中国深呼吸第一城”风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