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19年09月17日)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了《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办公室承担。

  办公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杜鹃新村12幢3层  邮政编码:365000

  联系电话:0598-8242659;传真号码:0598-8242659

  办公时间:8:00-12:00,15:00-18:00(夏)14:30-17:30(冬)(节假日除外)

  二、信息内容分类

  (一)机构职能

  (二)规划计划

  (三)规范性文件

  (四)财政公开

  (五)人事工作

  (六)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

  (七)公共服务

  (八)市场管理

  (九)其他主动公开信息

  三、信息公开方式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两部分,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有效补充。

  四、信息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将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属于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将在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与申请人商定后,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提交的申请涉及第三方权益时,须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其办理时限不计算在上述所规定的答复期限内。

  五、信息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将通过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网址:http://wlj.sm.gov.cn)向新闻媒体供稿、召开专题会议、印发相关资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1.当面申请。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现场填写《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收。

  2.邮寄申请。从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公开网站下载《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后邮寄至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六、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咨询电话:0598-8242659;传真号码:0598-8242659

  通信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杜鹃新村12幢3层  邮编:365000

  办公时间:8:00-12:00,15:00-18:00(夏)14:30-17:30(冬)(节假日除外)

  七、监督与投诉

  申请人认为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有关规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受理部门为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通信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杜鹃新村12幢3层,邮编3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