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黄打非”办到三明市开展集中行动工作检查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8-16 17:24

  8月14日-15日,省“扫黄打非”第二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工作督导、交流座谈等形式到我市开展2023年上半年“扫黄打非”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抽查了快递站、书店、印刷厂等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查阅核实出版物印刷、发行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出版物寄递环节情况,实地查看将乐县常口村“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站点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如何维护、提升示范站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期间,检查组组织市“扫黄打非”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议,重点听取我市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检查组就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对我市下阶段“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在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协同发力,“扫黄打非”任务重、范围广,各成员单位要明确重点,聚焦主战场,通过联合监管、联合执法、联合查办等方式提升工作成效。三是要创新宣传,各单位结合部门平台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将“扫黄打非”宣传融入日常工作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支持度与参与度。四是要融入建设,与政法系统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相融合,抓好“桃源义警”等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站点创建和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