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非遗文化及红色文创产品亮相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11-17 11:25

  11月16日,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共推出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为全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我市首次组团参加,并打造“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沪明对口合作”“2023国际(永安)竹博会”三个特色主题馆进行展示,取得良好成效。

  

  中宣部文化改革发展局局长孟祥林、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等领导在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列平陪同下,步入三明各展区参观,了解我市非遗文化、红色文创、福文化及竹产业发展等地方特色亮点。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我市展区占地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共组织50余家企业,设置60多个展位,带来沙县小吃、建宁白莲、明溪微雕技艺、将乐西山纸、朱子文创茶等特色美食、工艺作品、文创产品等,展示竹制展品、笋制展品、林下经济展品以及永安农特产品等,所涉品类纷繁多样,面向五湖四海的嘉宾游客,进一步宣传推介了三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城市文化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