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原创音乐剧 《幸福的烟火》在榕上演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7-11 17:29

  7月10日晚,三明原创音乐剧《幸福的烟火》在福建大剧院震撼上演,为福建人民呈上一场具有三明特色的视听盛宴。本次演出也是《幸福的烟火》修改提升版本后的首次亮相。

   

  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基金会咨询组组长叶继革,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吴新斌,省文联秘书长许瑞生,市领导陈列平、林菁等与榕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幸福的烟火》故事围绕在上海的沙县小吃业主林茂生一家的生活变迁展开,塑造出沙县小吃业主群像,刻画出平凡人的点滴幸福,传递出三明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奏响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和沪明对口合作的时代强音。

  音乐剧共分为两幕,时长约90分钟。剧中,林茂生在上海经营的沙县小吃店用一碗碗扁肉、一份份拌面、一笼笼蒸饺温暖着南来北往的客人们,抚慰着每一位心灵。沙县小吃发展故事及沪明情深感人故事也随着一段段歌唱、舞蹈、戏剧等缓缓展开,生动描绘了沙县小吃所独有抚慰人心的烟火气息,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掌声阵阵。

   

   

  《幸福的烟火》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沙县区委区政府主办,由上海歌剧院、三明市歌舞剧院演出。该剧在三明市影剧院完成首演基础上,剧组认真倾听意见,不断打磨细节,优化精炼时长,在剧情、表演等方面作出修改和提升,进一步增强音乐剧的吸引力和震撼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