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为自己的作品申请版权吧!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5-09 10:09

   

  知道吗?你手机拍摄的一张照片、一个小视频,你创作的一首歌、一幅画,你编排的一场电影、一支舞蹈,你翻译的一个作品,你写的一首诗、一篇散文……都是拥有著作权的。著作权也就是版权,保护版权,进行版权登记,既是尊重知识的体现,也是鼓励创新的举措,更是保护原创的需要。

  (一)原创作品如何进行版权登记

  我省全面实行网上作品登记,所有登记作品通过“福建宣传”网上填报审核,在线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版权登记方式

  登录福建网上办事大厅 http://copyright.fjxuanchuan.cn/indexPage

  打开闽政通APP扫描二维码快速登录(如图所示)

   

  (三)哪些作品可以申请版权保护

登记作品类别:

☆艺术类:含摄影、音乐、曲艺、舞蹈、美术、书画、书法作品、剪纸、工艺美术品(根雕、木雕、乌金陶、银器)等;

☆文字类:小说、诗歌等;

☆录音录制类:广播节目、录像制品、电视专题片、纪录片等;

  (四)版权登记对象

  著作权(版权)是公民、法人依法享有的一种民事权利,自然人、企业商户、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协会等均可申请登记版权。登记后,将从法律层面保护你的合法权利。

  (五)申请者如何领取证书

  由于我省作品登记已实现收件、审核全流程网上办理,因此省版权局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如需纸质证书,可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作品自愿登记”办事项目的“互联网在线打印”或直接登录“福建省版权局作品自愿登记系统”领取办理结果,自行下载打印使用,与省版权局打印的纸质证书完全一致。

  网站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可打印电子证书(如图所示)

   

  (六)哪些途径可以咨询版权登记问题?

  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0591-87535956、87532711, 或0598-8225028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