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2-24 16:02

  近日,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在驱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构建文旅资源串珠成线、连线成片,用心书写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醉”美篇章。

  深学争优,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在福建、三明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近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的文化情缘重要文章,结合文旅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斗争本领。

   

  敢为争先,多措并举整合文旅资源。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创建“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工作要求,抓紧研究国内跨区域旅游资源整合案例,牵头起草《三明市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整合提升方案》,以“1个议事协调机构+1个旅游运营公司”的运营管理模式,先整合泰宁核心景区(大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再逐步推进扩展,推动“环大金湖”区域内旅游资源和市场的全域整合。通过做大做强国有旅游运营公司和推动企业整体上市,为全市的文旅资源整合提升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实干争效,大力弘扬优良干事作风。牢记“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围绕“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重要嘱托,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春节期间推出的全国首个“阳康”补元气大健康旅游线路受市场欢迎,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2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实现旅游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5.2%,实现文旅经济“开门红”。抢抓与上海对口合作机遇,策划实施“三明红歌遍申城”上海社区合唱比赛、“同话沪明情、四季游三明”主题活动,推出“上海三明周末游”线路产品,积极引入自带客流资源的文旅龙头企业,实施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加快打造“上海后花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