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06 09:30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深化“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城市夜间娱乐场所噪声污染问题,促进娱乐场所依法依规经营,为中、高考生营造健康安静的夜间城市环境,5月中、下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先后组织开展了2次联合行动。6月2日下午,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周新恒组织召开“静夜守护”专题部署会。6月2日晚,在市生态环境局的牵头下,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再次联合开展 “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此次联合检查分2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1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3家次,其中抽查歌舞娱乐场所5家次。

  联合检查组先后抽查了对天桥KTV、皇朝歌城和凯悦KTV等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场所在营业期间是否严格控制音量,是否严格遵守《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的营业时间,是否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同时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树立了知法守法的经营理念。 

  抽查表明,所有抽查的娱乐场所总体经营状况良好,未发现违规经营问题。下一步,支队仍将加强日常巡察、监管和联合检查力度,规范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行为,为我市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迎考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