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牵头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护航“中、高考”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01 17:20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城管局五部门《关于加强2022年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精神,确保辖区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良好的考试环境,5月30日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三元分局、三元区文旅局等部门的执法力量分两组对三元辖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对金碧辉煌KTV、一代芳华、皇嘉歌城、皇朝歌城等娱乐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娱乐场所音量控制情况、日常经营规范、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噪音扰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业主尊法、守法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家次,对1家违规经营场所作出当场处罚决定,1家存在其他违规经营行为的场所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检查组要求各场所在营业期间要严格控制音量、严禁超时经营,要加大内部检查力度,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严禁接纳未成年人,给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健康、清朗的考试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