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3-31 17:01

  为切实做好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强化文化市场疫情防控的监管,保障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巡查频次。要求各县(市、区)大队狠抓疫情防控排查不放松,市支队全员出动,重点对三元区内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等文化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做到每天一巡查,每天一汇总,确保文化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截至目前,市支队和三元区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3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121家次。三元区歌舞娱乐场所50家、网吧11家、电影院6家已全部暂停营业。


  二是强化暗访督查。市支队切实加强对执法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3月21日晚,支队主要领导带队通过随机督查方式,对辖区内3家网吧、5家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抽查,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所查的文化经营场所已按要求暂停营业,疫情防控的措施得到较好的落实。


  三是推进宣传教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措施,通过微信业主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在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期间停业通知等举措,目前共发放和张贴宣传海报70余份,各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支持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按照市文旅局的统一部署,持续督导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定期不定期巡察和随机抽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全力夺取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