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3-18 08:44

  为积极应对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发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市文旅局的工作部署,连日来,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同三元区文旅局对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统筹部署强化责任。针对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的复杂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战“疫”的同时,始终把全市文化市场检查工作抓在手上,多次过问、统一调度,并召开专项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持续加强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检查。


  二是严抓落实筑牢防线。疫情防控工作重在防控措施的落实,为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同三元区文旅局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人员进入场所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距离、三码联查,公共环境是否做好消杀,保证场所通风透气等。督促各经营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堵住防控措施的漏洞,做到即知即改,隐患漏洞“清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51家次,疫情防控工作基本上能够落实。





  三是宣传教育造氛围。结合日常巡察执法,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业主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