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护苗”工作站全面开展 “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9-18 20:04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2021年宁化县在全县42所中小学校均建立了“护苗”工作站,秋季开学期间,各“护苗”工作站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认真制定活动方案。2021年8月28日县教育局下发《宁化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拉开了2021年秋季“扫黄打非·护苗”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序幕。各“护苗”工作站,结合本校实际,认真研究和部署工作,组织活动深入、有效实施。 

  二是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启动仪式.各校组织全体师生举行 “扫黄打非·护苗”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中,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讲解和教育、宣读倡议书、集体宣誓等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和盗版出版物,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全县各中小学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标语80余条,设置了“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36块。 

  四是举办多样性宣传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办主题征文,手抄报比赛的形式,班级黑板报的宣传方式,让学生亲手参与“扫黄打非”宣传,增强地址非法出版物与不良信息的意识 

  五是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宣传。全县各中小学通过召开“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远离黄非,健康生活”“快乐读书,健康上网”“绿书签进校园,扫黄打非在行动”等主题班会,让孩子们通过知识了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受到深入的教育。

  六是组织观看视频教育活动。各校组织师生观看“护苗”相关知识宣传视频,通过学习,让广大学生知道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远离网络危险,如何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全县共有850个班级、近4万学生在线观看。 

  七是家校联合共同参与。各校通过短信、微信等向家长发出“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倡议,通过制作美篇、大手拉小手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领家长共同参与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护苗”的良好氛围。 

  八是多部门联合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安全。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大队、乡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对全县16个乡镇42个中小学学校周边126家书店、文具店进行了检查,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规范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市场,营造健康的经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