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21年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8-06 17:50

交流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原文化部《培训大纲》文件精神,着力提升机构改革后全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于7月29日至30日,组织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班,全市共41名执法人员参加。


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邓凡宝讲授广播电视安播执法的内容和要求


伊建荣处长讲授“扫黄打非”工作务实

  此次培训聚焦文旅市场综合执法当下重点工作内容和执法办案的难点问题,从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扫黄打非”工作务实、“扫黄打非”进基层经验做法、旅游市场检查实务、文物执法经验交流5个方面设置课程,并邀请了省宣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伊建荣、抚州市金溪县文化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亮、福建省文化市场师资库老师林建伟以及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邓凡宝为执法人员授课。通过案例分析、执法实务等方面进行讲解交流,执法人员对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文旅市场执法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张亮讲授金溪县对桥镇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做法和经验


林建伟讲授旅游市场执法实务

  开班动员会上,市文旅局副局长肖仕德就“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意思和底线思维,坚持不懈地抓好“扫黄打非”工作。二是要加强市场检查力度,狠抓大案要案的办理。通过日常巡察、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强化文明执法意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和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思想观念,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此次培训会还套开了全市执法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