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全市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8-06 17:45

  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上半年全市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成效,加强对下半年执法工作的安排部署,三明市文化执法支队于7月30日召开全市执法工作会议,会议由蒋妙生支队长主持,各县(市)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案件办理、平台数据录入、执法信息报送、在线培训等情况,并对半年来全市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同时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持续抓好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旅游市场的检查,重视旅游案件的查办,提升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成效。二是落实“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明确文化市场执法队伍的职责,依法查处娱乐场所无证经营和超时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噪音污染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并落实抄告制度。三是开展暑期网吧娱乐场所专项行动。加强对网吧、娱乐场所的规范管理,依法查处文化市场违规经营行为。四是严格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加强对曲库违禁歌曲、辖区网站、出版物市场、卫星广播电视的检查和案件办理,保障文化市场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五是开展平安文化市场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认真落实闭环管理,做到有整改有复查有反馈,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六是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结合近期南京疫情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对照相关标准抓好落实。

  最后蒋妙生支队长就全市总体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工作做在日常,确保执法工作能更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文旅市场监管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对照市场巡察标准开展市场检查,要主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措施,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助,加强联合检查力度。三是队伍管理要有章可循。要建立健全工作管理机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制度,在注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的同时抓好制度的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