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多举措为世遗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7-19 17:40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前夕,三明市县两级“扫黄打非”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行动,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和网络市场,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一是开展“凌晨行动”,7月8日凌晨2时至4时,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周新恒和市文化执法支队领导分别带队,分两组对市区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情况开展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检查歌舞娱乐场所29家,对发现的4家违规经营的歌舞娱乐场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予以行政处罚。

  二是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项检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执法支队三元区文旅局、三元区公安国保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对15家市区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星级酒店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等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否有非法出版物与非法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等违规行为并积极开展宣传,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认识。 

  三是对互联网站进行反复清查。对网上传播非法和有害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及信息的要逐一落地查人,最大限度地压缩其传播空间,期间,发现并处置一起网络传播有害信息行为,处置不良信息2400余条,对4起通过网络传播淫秽物品行为予以刑事立案调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