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办的一案件获评2020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6-08 16:42

  日前,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我市破获的“制售侵权盗版幼儿教辅案”获评十大案件之一。 

  2019年1月,三明市版权局会同公安部门抓获涉案人员5人,现场查缴盗版幼儿教辅8万余套,总码洋277.9万元。经查,该团伙非法印制、销售盗版幼儿教辅13.8万套,非法获利100余万元。2020年3月,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庄某等5人有期徒刑五年至有期徒刑缓刑不等,共处罚金168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25万余元。 

  国家版权局对该案件的查办做出了高度评价:该案是加强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的典型案例。该系列案多地案情交织互涉,覆盖盗版教辅制作、印刷、销售全环节,侵权数量大、案值高、跨区域、社会影响恶劣。案件查办过程中,版权行政执法部门深挖案件线索,公安机关积极主动介入,审判机关依法快审快判,跨地区、多部门衔接紧密,对侵权盗版全链条进行从严打击,在加强两法衔接和区域执法协作方面树立了典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