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尤溪县强化知识产权(版权)宣传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3-26 16:35

  近期,三明市尤溪县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版权)文化理念,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保护知识产权,让生命更有生命”为主题,开展三个“一”知识产权(版权)宣传活动,为知识产权(版权)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氛围。

  开展一次知识产权(版权)志愿宣传活动。以有关单位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志愿宣传队,深入小区,面对面地宣传知识产权(版权)知识,切实营造社会联动、全民知晓、人人参与的保护知识产权(版权)工作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并支持保护知识产权(版权)工作。

  推出一部知识产权(版权)宣传公益广告。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保护知识产权 让生命更有生命》公益广告宣传片,以制茶的工艺诠释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深刻地体现了“保护知识产权,让生命更有生命”这一主题,该作品获评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公益广告电视类优秀作品,这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电视类优秀作品。

  实施一次知识产权(版权)保护专项行动。尤溪县新闻出版(版权)管理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印刷复制企业、KTV网吧等开展巡查、抽查,整治储运、寄递、销售侵权作品行为。期间共查办侵权盗版案件1件,取缔无证经营路边摊1个,查缴盗版光盘41盘、存放盗版内容的U盘5个,处罚金200元,有效的净化了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