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办侵权盗版幼儿教辅案专案组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有功单位和有功个人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2-03 16:04

  国家版权局近日印发《关于奖励2019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的决定》,我市办理的庄某等制售盗版幼儿教辅案受到表彰,三明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三明市公安局、永安市公安局、永安市人民法院、永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等专案组成员单位获评有功单位;三明市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1名、三明市公安局2名、永安市公安局1名、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1名等5名专案组同志获评有功个人。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出版物市场、院线电影、电商平台、网络游戏及网络直播、自媒体等领域的版权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查办了一批侵权盗版案件,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版权秩序和网络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的营商环境。特别是2019年查办庄某等制售盗版幼儿教辅案,该案是近年来福建省最大的书籍类侵犯著作权案,涉案金额共计490万余元,非法获利116.69万余元,5名当事人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5年至8个月、缓刑1年6个月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罚没人民币294.18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版权执法监管,不断巩固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积极推动版权相关产业健康发展,为促进新时代现代化文化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