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停课不停学 “护苗”不停步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24 09:15

  

  在防控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为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增强学生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引导未成年人安全上网、健康上网,三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视频,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护苗·网络安全课程”共有5 集视频,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制作,每集时长约3 分钟,主题分别为“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内容紧扣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活泼生动、通俗易懂。

  全市各中小学,结合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于近期开展“护苗”春季行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程”系列视频。  视频采用动画的形式,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因此受到孩子的“追捧”。

  学生们通过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强化了自身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为接下来的线上学习以及今后使用网络筑下安全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