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执法队伍共战“疫”保平安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2-20 15:02

  全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工作部署,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以赴维护全市文化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是及时反应落实部署。疫情期间,全市各级文化执法队伍第一时间响应,通过微信业主群逐一通知中央、省、市县的有关部署,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同时,各县(市、区)大队于除夕逐门逐户粘贴相关通知,并不定时在业主群召开线上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全天候开展市场巡查。为落实文化经营场所暂停营业的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大队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市场巡查,市支队对各经营场所开展随机抽查,确保不出现私开现象。1月24日至2月12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914人次,检查经营场所7019家次,未发现存在私开行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有利条件。

  三是落实群众诉求反映。为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必落实,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能够快速解决群众的有关反映,市支队指派专人负责群众诉求件,有效构建群众共同监督的良好格局。春节期间,市支队共核查回复群众有关疫情时期文化市场的诉求件2件。

  四是发挥党组织作用。基层党组织是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疫情防控时期,三明市支队联合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点落实防控措施,认真排查人员情况,共同维护辖区群众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