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明查暗访相结合开展全市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1-22 17:47

  

  为切实做好2020年双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自2020年1月上旬开始,三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

  一是靠前指挥,提前部署。节前,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对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在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再次强调,要求各县(市、区)“扫黄打非”部门,将执法力量下沉一线,结合开展的服务省“两会”、“扫黄打非”等专项工作,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成立两个暗访组对各地开展暗访检查工作。

 

  二是针对重点,专项整治。根据市场热点,对全市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广告社和打字复印店、宗教场所及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和繁华街区重要点位等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做到亮证经营,其进货渠道和签订的供销合同是否符合规定;检查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印刷品五项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非法承印、超范围承印等违规经营行为;检查广告社和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非法承印、超范围承印等违规经营行为;检查宗教场所是否摆放未经审批的宗教出版物及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刷品。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扫黄打非”人员864人次,共检查各类场所576家次,发现有关线索11个、取缔无证书摊1个、收缴非法出版物27本(册),对个别经营场所经营台账不完善、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