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强化两节、“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1-02 17:23

  为保障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三明市文化市场的平安稳定,市文化执法支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加强市场巡查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3家次,发现安全问题4处,违规问题1个,已依规依法处理。

  一是加强娱乐场所检查。重点采取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市区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经营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场所营业日志、从业人员登记簿记录是否规范、点播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是否存在违规机种等问题。同时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部分场所内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予以指导整改。

  二是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检查。市支队在“两会”前期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宾馆、星级酒店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对有许可证的经营单位检查是否超范围接收境外电视节目,对未获得许可证的检查是否擅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同时对酒店客房电脑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设置自动还原系统以及是否存在违规违法内容等,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市支队坚持执法不忘普法,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经营业主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对节前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确保规范经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