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9-03-19 10:41

  为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健康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3月以来,我市集中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市支队下发《关于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明确专项整治行动内容和要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整治行动,市支队对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整治行动切实有效开展。二是突出重点内容。整治行动以星级酒店为重点对象,对各类宾馆、饭店的电视节目接收信号开展全覆盖巡查,同时加强对车站、集市等区域的检查。依法查处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接收未经批准的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各县(市、区)强化横向联系,适时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抓好源头治理工作,打击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检查酒店、宾馆等经营单位159家次,共查处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商家1家,没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7套,有效遏制非法境外卫星节目在我市落地。

                                                                                     市执法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