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处一起网络文化违规经营案件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8-05-25 15:42

  近日,市文化执法支队成功查处一家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擅自变更许可经营范围,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运营直播APP的违规经营行为,依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该公司做出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此为契机,一是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对新修订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和《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的专题学习。二是对全市互联网文化单位开展全面梳理,明确监管对象,要求属地执法机构强化约谈机制,强化对互联网文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三是组织全市网络文化市场巡查小组成员对辖区互联网文化单位开展巡查,重点对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是否取得证照、是否含有禁止内容等开展监管,督促、引导互联网文化单位依法依规经营,切实规范全市网络文化市场秩序。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