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全市文化市场检查工作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7-12-29 09:41

  为维护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文化经营单位监管工作。市文广新局行文部署,从12月起开展全市文化市场“双随机”检查工作。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此次检查由局领导带队,组成6组督查组,明确责任区域,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电影院影剧院、文保单位等各文化经营单位场所进行随机抽查,抽查覆盖率不少于10%,进一步扩大了检查范围。二是明确检查重点和内容。重点检查内容是各类文化经营单位是否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辖区内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单位,文化经营场所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全面排查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三是强化跟踪落实。对检查出的问题,符合立案查处的进行立案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大队对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促进整改落实,整改情况限时反馈至市支队,进一步确保检查工作切实有效。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44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

                                             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