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旅局致来明游客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7-27 15:41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三明市气象部门7月27日15时发布,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晋江至东山一带沿海登陆。预计今天夜间风力逐渐加强,28日全市阵风6-8级,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9-11级。预计今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8日暴雨到大暴雨;29日大雨转小雨。过程累计雨量8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过去2小时,建宁金铙山出现9级大风(24.1米/秒)。

  这次台风将给我市带来大风、暴雨多重影响,台风经过前后将带来强降雨,局地将有特大暴雨,可能引发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容易造成高空坠物、树倒枝折、低洼积水等次生灾害,极大威胁城市运行和人身安全。台风期间,发生交通安全、人员溺水、游客滞留等旅游安全事件的风险增大,为了维护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温馨提示如下:

  1.全部关闭旅游景区景点:三明市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和市属公共文化场馆均已关闭。请您务必以个人健康安全为重,安全起见,建议您暂缓行程取消旅游活动,三明和您一起等雨停。

  2.如果您跟团来明:配合旅行社与导游的安排,及时调整行程或者与当地文旅局联系。旅行社将给予妥善安置,导游员不得离团,并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3.如果您自驾来明:停车时,选择地势空旷较高停车场、排水系统完好的地下停车场和顶棚稳固的停车位较为安全。请避开茂盛的树木、不稳固的围墙边、施工围挡、路边简易岗亭、自行车、电动车;远离易积水的低洼地、岸堤以及易发塌方泥石流的地段;也不要停在广告牌、居民楼下。

  4.如果您暂时停留三明:请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天气情况和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建议您及时取消或调整出行活动,减少外出,尽量停留在室内或其它安全场所避风雨。在外行走时,应避免靠近河道、沟渠、坑塘、湖泊及低洼地带,避免在地下涵洞、地下商超、低洼区避雨。切勿冒险涉水,擅自进入设置有警示牌、警戒线等区域。不要靠近停留临时建筑物、高压线、大树、旗杆、广告牌。

  5.遇到突发险情:请游客朋友们保持冷静,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以保证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准确报告被困位置和人员情况,安心等待救援。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您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因台风给您造成的出行不便敬请谅解,如果您有什么意见和困难,可以随时通过12345便民热线等平台反映和咨询。真诚感谢您对绿都三明的支持与厚爱,让我们台风过后共迎诗和远方!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7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