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7-27 10:17

  7月26日,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厅对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要求,全面部署我市文旅行业防御台风工作。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此次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要落实领导责任,下沉一线,现场指导,督促工作,切实履行好防台风责任。

  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A级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周边地灾点、河流、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全面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除险、避险与警示措施。各类公共文化单位、文旅经营单位和文物保护单位要做好户外广告牌、玻璃幕墙、高空构建物加固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要确保人员安全。对预订前往台风登陆、经过地区与强降雨影响地区旅游团队要进行劝退。在台风经过我市期间,旅行社地接已预定未出行的团队要取消或延期,已在我市的旅游团队应与游客与组团社协商在台风到来前结束行程。同时停止举办或延期举办在台风经过期间的一切文旅活动。

  要强化值班值守。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通讯畅通。指定专人及时报送防台风工作信息,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