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9-02 23:3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全市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安全播出。8月30日,三明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全市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分公司、三明705台联合开展安全播出应急模拟实战演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到场观摩指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红兴,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永生及市融媒体中心、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三明分公司负责人组织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以贴近实战为标准,演练活动涉及省至市、市到县、县级当地台主备信源轮流中断的切换应急处置。参演过程中,相关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三明705台和广电网络机房技术人员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按照应急预案的程序,对模拟情景进行快速应对、紧急抢修,果断有效地处置问题,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三明705台和广电网络机房技术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对安全播出设备的熟练掌握程度,使工作人员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更加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置,为确保全市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安全播出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