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5-08 13:48

 

  “五一”期间,全市广电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按照广播电视重要播出保障期的规定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五一”期间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文旅局提前安排部署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各安全播出责任单位提前动员,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

  二是排查隐患,有效防范。开展了安全播出和消防工作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恶意破坏。

  三是强化制度,加强联动。节日期间,各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播出机构、传输机构全面启动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了与公安、电力、无线电管理局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切实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防范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加强管理,做好保障。落实规章制度,加强播出管理,实时监听监看,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值班巡查力度,保证了技术系统运行正常,确保了“五一”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安全优质播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