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主播“带货”直播带火了农产品,带乐了咱百姓!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13 17:26

   

  

  为积极响应国家应用电商开展针对性对接、拓宽农产品商户销售渠道的安排部署,发挥互联网在抗疫助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5月1日起,尤溪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 “尤品汇”主播带货网络直播。

   

  

  融融春日,直播间里,新闻主播化身“网红”,为全县农产品进行宣传推介,拉动传统消费转至线上销售,帮助农企卖货。直播带货中,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经过布置改装,一间录音室摇身成为琳琅满目的货品间,专业灯光、直播手机、显示屏幕一应俱全。而在这样相对活泼的场合中,主播们也没有了播报新闻时的严肃,直播中活泼亲和,有趣互动,吃播品尝,甚至加入才艺琵琶弹奏等,向广大网友逐一推介尤溪蜂蜜、银耳、金线莲、绣球菌、蛹虫草等尤溪本地特色农副产品。为当地农产品深情“打call”,自然自带流量,引起了围观效应。每场直播,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下单。除了新奇,品质是保证。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官方媒体,在直播前大量准备,对接各生产企业商家,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让消费者更加有信心地“买买买”。据统计,五天直播共下单3123笔,成交量72.36万元。

 

  五一假日期间,直播时间都在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为方便消费者购物时间,从5月6日开始,直播时间改每天晚上20:00到22:00。下一步,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将邀请各乡镇村主要领导化身“代言人”进行线上带货直播,让尤溪各乡镇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不仅在屏幕前赚到满满的“流量”,推介乡镇特色,更激励基层干部创新求变、敢想敢干的担当作为,通过推介带货,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着互联网时代的履职新方式。打了名气,畅了销路,活了经济,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不断探索,也期望在“直播热”的带动下,让尤溪农特产品走出去,助力“三农”发展。

  尤溪县是农业大县,是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优越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众多优秀的农产品。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不仅密切联系百姓,更通过带货直播,拉近了田间地头到消费者的距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