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播影视

三明市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4-19 17:10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为维护全市广播电视市场秩序,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从3月起在全市开展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检查142家次,收缴卫星广播地面接设施1个,办结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案2件,罚款49000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市支队行文至各县(市、区)大队,明确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监管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监管职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非法境外卫星电视信号落地。二是严格市场监管。明确三星级以上宾馆为重点监管对象,同时,加强对其他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安装、使用情况的巡查。在重要时间节点提高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严查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三是实施执法数据月报制,要求将每月对辖区内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执法数据与以往的执法数据月报表同步报送至市支队,并及时报送相关执法信息,确保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巡查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三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