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市文广新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19 17:47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7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陈丽珍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通知》精神,研究局文广新局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源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市文广新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市文广新局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这篇文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精心组织,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开展各种形式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加快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把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与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结合进来,不断推进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对外开放的广阔视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通过闽西南广播电视节目制播协作平台,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努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三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谋划发展的战略眼光,坚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一张蓝图绘到底。积极借力“福建省文化产业精品项目对接会”和“厦门文博会”两个重要窗口,在厦门之外新开辟福州招商平台,积极对接金融投资机构和省企、央企,帮助三明文化企业靓品牌、销出去。同时,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针对文化产业投资特点,与在外投资的三明籍企业家主动洽谈,宣传有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家回乡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引导资金回流,为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作出贡献。四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生态环保的底线思维,加大广播电视宣传报道力度,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五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文化传承的历史担当,加大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朱子文化等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推进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开发,争取早日完成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积极筹备开园准备工作;努力争取《三明市革命旧址保护利用规划》早日通过国家文物局评审,落地实施;积极指导尤溪县申报“朱熹祭典”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传承好。六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提升“半台戏”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品牌,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 “半台戏”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制度规范,丰富配送项目内容,加大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资源整合力度,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全面升级。持续深化流动文化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以“城市下乡服务、乡村进城展演”为主的流动文化服务活动。建立市、县流动文化服务协调机制,深入开展“三下乡”等集中示范活动,组织开展“百场演出、百场展览、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实施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完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艺术馆)等文化事业单位流动服务制度,推动开展“送欢乐到基层”、“采风创作到基层”、“艺术培训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到基层”的文艺“四到基层”活动。建立文化展演展示平台,组织乡村文艺社团和文化能人参与广场文化、文艺汇演、文化节庆等专场演出,通过“百姓大舞台·想秀你就来”海选活动,把乡村优秀文艺节目纳入政府采购演艺资源库。 

                                                                            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