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突出“六个聚焦”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实效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5-20 08:58

  聚焦“大学习”,着力建设勤学善思、笃信笃行的学习型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组(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干部教育“第一主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一任务”,采取党组(党委)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党小组交流学、主题党日实践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聚焦“讲政治”,着力建设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型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利用三明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党员红色教育培训,教育引导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 

  聚焦“守纪律”,着力建设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清廉型机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健全完善“一季一警示”和“廉政教育+”等机制,聚焦“三重一大”等文旅中心工作,聚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 

  聚焦“负责任”,着力建设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服务型机关。贯彻落实《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传承“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作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办好“周周有戏看”、“夜三明”百姓大舞台、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周末讲坛等公益惠民活动,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政企共建”活动,出台惠企政策,主动帮助文旅企业排忧解难,优化文旅营商环境。 

  聚焦“有效率”,着力建设办事高效、排忧解难的效能型机关。认真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深化“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围绕“四个再出发”,围绕争创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推进国家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等文旅工作主战场,引导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用好“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服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强基础”,着力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堡垒机关。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深度提炼“展红色文化 兴红色旅游”党建服务品牌内涵,细化分解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行动任务清单,优化“服务发展举措”、“服务群众举措”,完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持续推进党支部“达标创新”活动,深化“近邻党建”联社区,注重阶段性成果提炼,不断提升党建与文旅业务融合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