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热议“时代楷模”孙丽美、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1-22 18:26

  连日来,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

  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文旅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孙丽美、潘东升同志的先进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建设“一区六城”,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我们要学习弘扬孙丽美、潘东升同志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党员,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靠前出击、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王秀明表示。 

  “我们应自觉对标榜样,学习孙丽美、潘东升同志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态度,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传媒宣传科科长陈一斌这样说。作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管理者,要积极引导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紧紧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聚焦大发展”主题,讲好三明故事,为建设“一区六城”、推动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今年以来,博物馆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孙美丽、潘东升楷模精神,让每个党员干部在博物馆事业中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三明市博物馆馆长宁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博物馆工作者,要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文博业务素质,带领团队开拓创新、努力奋进,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展览和的社教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 

  三明市艺术馆馆长洪明升表示,将把孙丽美、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三明市艺术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的生动教材,秉承“文化惠民”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积极创作更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新时代群众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要学习潘东升、孙丽美同志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甘于牺牲奉献的崇高品格和精神。”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江锦华说,作为一名基层艺术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更多、更接地气的优秀作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张声强这样说,我们要从孙丽美、潘东升同志身上汲取榜样力量,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融入‘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深化闽西南文旅交流、助力沪明文旅合作成果转化,唱响“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城市品牌。 

  三明七零五台刘昭伟说,孙丽美、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践行广电人“辛苦我一人,欢乐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围绕安全播出中心工作,在做好值班值守,设备维护检修的基础上,还应具备创新意识,能够善于利用高科技手段和高科技设备,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提供更可靠的技术保障,确保安全播出“零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