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1-17 15:03

  11月16日,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局党组书记廖丽青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文旅系统要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文旅工作,确保文旅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紧扣主题主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相结合,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报告会等多种形式,面向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传达。要组织好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反映全会精神的主题诗歌、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文艺作品,结合“三下乡”、流动舞台车巡演、“周周有戏看”等文化惠民乐民载体,推动全会精神宣传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推动文旅工作迈向新台阶。要结合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等创建,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明段)等重点项目,迅速贯彻落实好国发3号文。要持续加强文旅品牌创建和宣传力度,扎实开展文旅系统“大招商招好商”工作,持续深化沪明文旅合作。要深入开展革命文物连片保护利用,规范发展“红色+培训+旅游”业态。要把握乡村振兴契机,深度挖掘“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等景点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把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统筹起来,牢牢守住文旅生产安全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