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3-16 15:55

  

  3月12日下午,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文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委员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市文旅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党史增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意识,不断提升文旅部门服务群众的服务力,解难题的战斗力,创新局的开拓力,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三明红色、绿色等文章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组织推动。文旅局机关党委已于3月5日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拟于近日制定党史学习计划,成员率先学习,做好表率。各直属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二要提升学习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积极履行文化使命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结合起来,落实“五抓五做”,创建“模范机关”,深化“党建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文旅系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建党10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重大主题,创作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文艺精品。要加大对红色题材作品创作力度,讲好“五个故事”,打磨、提升红色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充分利用宣传栏、大屏幕、办公走廊等场所,运用各类互联网平台,广泛宣传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海报宣传内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