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1-05 10:13

  11月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丽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文旅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党支部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教育引导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精心谋划发展思路。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文化和旅游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为“十四五”三明文旅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风展红旗如画”音乐情景剧提升、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风展红旗如画”主题陈列展提升、万寿岩文旅融合和市区夜间经济等重点项目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文旅融合、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服务、精品创作、广播影视和新闻出版等各领域工作有效衔接,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