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旅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09 10:14

  

  4月3日,市文旅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陈浩,所属14个支部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全系统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党组织的建设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2020年,局机关党委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聚焦新思想“大学习”、服务“五比五晒”、开展“亮灯行动”、压实党建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达标创星等重点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落实、抓创新、抓提升,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浩组长强调,市文旅局机关党委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文旅部门实际,一是要明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组成员职责实际,细化实化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各项责任落实;二是要尽责,以中央制定的9项主体责任为抓手,结合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找准问题短板,抓实责任;三是要督责,通过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年度党建主体责任报告、巡视巡察制度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 

  会上,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丽珍向所属14个党支部颁发了《2020年党建工作责任书》。会议明确,要认真对照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围绕“一岗双责”,确保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