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15:45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328164012.jpg

  3月26日下午,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2018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对201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具体的部署,提出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我市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还是我市机构改革后成立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文物局)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局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局机关党委各党组织要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坚守政治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用好学习平台,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建质量。局机关各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好支部工作,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党的各项建设中,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形成充分体现党章主旨精神,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费交纳、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制度体系。三是坚持担当作为,增强服务中心实效。局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拿出具体的举措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四是强化主业主责,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局机关各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当好管党治党的“施工队长”,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党建责任落深落细落实。支部班子成员要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机关党建,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要强化日常督查,通过督查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考核评议,继续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推动党建责任落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陈丽珍向局机关各支部书记颁发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