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三明市文广新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10:20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2月1日上午,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处级单位领导共12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陈红副部长,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郑乾海副组长到会指导。

  市文广新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一是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把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三是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报市委组织部审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丽珍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集中梳理,为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总的来说,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

  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文广新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工作扎实。二是说明情况实事求是,讲实话、说实情。三是查摆问题切合实际,具体、客观,有针对性。四是会议成效比较明显,取得了预期效果。陈红还对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三要持之以恒抓作风。

  会上,陈丽珍局长表态,市文广新局一定要按照市委督导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局机关党委

                                                               2018年2月1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