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行星级饭店管理人员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7-04 17:17

  为扎实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全面加强星级饭店经营管理水平,6月25日至30日,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三明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23年三明市星级饭店管理人员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26家星级饭店总经理与尤溪县文旅企业89人参加理论培训,部分人员赴上海高星级酒店进行现场学习和实训调研。

   

  此次培训班按照《三明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三年培训计划(2022-2024)》目标要求,通过集中授课、案例分析、实地调研、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邀请全国知名饭店管理专家、高级讲师金文龙授课,从《如何做一名成熟的饭店经理人》《科技创新赋能酒店业转型升级》等课题进行理论培训。

   

  实训赴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旗下的上海国际饭店(四星)、上海大厦(五星),及东湖集团旗下的上海兴国饭店(五星)、上海国际汽车城瑞立酒店(品牌连锁)进行交流学习,从“前厅、客房、餐饮服务和市场营销、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市场营销、设施设备维护、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参观考察。

   

  学习交流期间,三明市旅游协会、星级饭店代表与上海国际饭店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约定“沪明”两地酒店在价格互惠、客源互送、信息互享、标准互认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大两地企业共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模式新颖、受益匪浅,既看到了差距也树立了目标,并要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立足企业发展,锚定服务质量提升攻坚目标,以争优、争先、争效的昂扬斗志,主动融入文旅产业经济发展大局,为推动三明市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