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3-07 10:19

   

  3月6日上午,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文化和旅游、广播影视、文物工作会议以及市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的工作任务。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作工作报告;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振青主持会议;局处级领导、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文旅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沙县区、永安市、清流县、建宁县、泰宁县、尤溪县等6个县(市、区),就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

  过去的一年,全市文旅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全市接待游客3904.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8.42亿元,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8.8%、64.8%,位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三位。新增两个4A级景区,全市A级景区总数及4A以上景区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位。在全省文旅“311”重大项目带动行动中的签约数和落地数均位列第一。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发布了“一县一品”文旅品牌。

  会议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文旅系统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这个重点,实实在在做强做优文旅经济,重点抓好:全面推进资源整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促进文旅消费、深化沪明文旅合作、景区品质提档升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强化市场监管执法等方面工作,实现全市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

  全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部署“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全方位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