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1-13 08:28

  1月12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泰宁县、沙县区、尤溪县文旅局作交流发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永生书记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坚持科学精准,迅速优化防控措施。要优化调整现行疫情防控措施,修订实施方案和加强管控预案,做好健康管理和监督检查,努力实现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平稳转段,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旅行业发展的影响。

  二要深入排查督导,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严查严控安全隐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和违法案件的发生。

  四要强化责任追究,着力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责任,树牢安全播出意识,加强运行管理,严肃追责问责,实现春节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五要丰富文旅产品,不断提升春节文旅消费。推动全市各森林康养基地、职工疗休养基地推出一系列“阳康”补元气之旅产品。举办“春和景明·年在三明”主题活动。围绕“年在民俗里、年在春景里、年在美宿里、年在全宴里、年在约惠里”五大版块,市县联合推出“非遗年俗”文旅活动、“春景打卡”旅游线路、“度假美宿”新年套餐、“团圆全宴”康养美食、“新年惠游”景区政策。

  六要强化综合监管,全力维护春节假日市场秩序。要加大文旅市场综合监管力度,做好游客宣传引导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形成综合监管合力,共同维护春节假日文旅市场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