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清流县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9-30 17:51

  9月27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带领安全工作检查组深入清流县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工作检查。清流县政府副县长伍毅峰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清流县融媒体中心现场查看播出机房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记录台账等相关资料,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工作汇报。

  杨永生对前一阶段清流县融媒体中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目前距党的二十大召开不到20天,要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主管主办主体责任;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做好应急准备,要不断完善安全播出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设施设备维护,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清流县赖坊村,重点检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赖坊古建筑群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杨永生书记在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有关文物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对当地政府保护文物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他强调:赖坊古建筑密度大,成片、集中,要切实提高文物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宣传,让当地百姓充分认识到保护文物的重要性及保护文物带来的益处;要健全文物消防安全长效机制,时刻牢记文物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是生命线。文物保护单位就是一个景点、一个参观点,要保持文物保护单位干净卫生,环境整洁,要正确处理好住户生活和文物保护的矛盾,确保文物安全;要进一步深挖文化内涵,对有特色文化资源加以梳理,与当地的产业结合起来,做好文旅产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