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5-14 16:56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省、市安委会办公室的系列工作要求,为了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调研工作。

  我局组成4个督导调研组由罗振青副局长、庄瑞峰副局长、肖仕德副局长、周新恒副局长、蒋妙生支队长带队,自4月下旬始分赴各县(市、区),针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重点实地察看娱乐场所、A级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性场所、印刷厂、文物保护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各类文旅企业场所共86家,排查出13项安全隐患现,并责令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截止4月30日已全部整改完毕。在此期间,全市出动检查和执法人员2095人次,检查全市文旅行业825家次,排查安全隐患21条,并责令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现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达100%。

  “五一”期间,局分管领导罗振青副局长、庄瑞峰副局长、肖仕德副局长、四级调研员周新恒、田闽清分组分片,赴各县(市、区)进行“回头看”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五一”假期景区旅游安全、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客流控制、市场经营和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措施,并就各行业的实际提出针对性的工作要求。确保我市“五一”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健康繁荣、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