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省文物局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22 20: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1月15日-16日,省文物局、省消防总队联合组成检查组,由省文物局林文珍副局长带队,市文化和旅游局周新恒副调研员等人员陪同检查,先后深入将乐、建宁、泰宁三地进行文物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将乐温坊汤氏宗祠、祖厝、蛟湖杨氏宗祠,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建宁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七叶衍祥坊,泰宁县博物馆、泰宁尚书第建筑群、泰宁岭上街红军标语墙等博物馆和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检查《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中所列各项内容,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整改的措施。

  检查组对我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林文珍副局长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首要任务和职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工作方面的每个环节和细节,不能有半点麻痹侥幸心理。检查组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反馈,确保文物安全。

                                                          市文物保护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