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8 18:16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号:

  1月7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陈丽珍主持召开,廖荣华局长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局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省、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坚绝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细节做起,全力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和本市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到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文保单位、印刷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明火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好。

  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排查、坚决整治,为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四要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针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持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科学统筹安排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查,切实做好人员、生产的安全防范工作。

                                           局办公室、局安全生产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