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厦门会晤”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执法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7-09-21 17:12

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厦门会晤”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执法工作的通知》(明安委〔2017〕87号)要求,为确保厦门会晤期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安全稳定,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生产再部署再落实

  各县市(市、区)局和市局下属各单位要把在厦门会晤期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督促主管行业各类企业按照“4个100%”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改,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个岗位、不落一个环节。本着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局要全面督促本辖区文化企业填写自查自改情况表和签订自查自改承诺书(已下发)并上交市局安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

  各县(市、区)局和市局下属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组织好人员力量,领导亲自带队,按照市直部门抽查覆盖率不少于10%,县直部门检查覆盖率100%的标准做好自查和迎接抽查准备。要通过明查暗访等手段,全力以赴开展高密度、高频度的督查检查、执法检查,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查处、现场警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严查严管、严防死守,并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文广新系统关键时期平安稳定、不出事故。

                                       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8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